奶黄包盖饭

见安 是一个不常驻的奇怪写手

【绫托】我会与你一起等待开满椿花的春天

ooc 涩涩()跟绫人的传说任务有点关系但不会剧透

——

在庭之椿,勿为冬困。
——

  秋末冬初。落叶飘零。

       离岛泛起丝丝凉意,无数的落叶花瓣见证了一场盛大的婚礼。九条镰治深情地注视着柊千里,他们挽着手,喝下了三杯交杯酒。

      “诶呀,真是一个好的结局呢。”神里绫人单手撑着下巴,笑眯眯地说。他向来不喜欢寒暄,坐在偏后一点的位置,看着九条镰治和柊千里正在前面与几大家族互相敬酒。

       托马身为家政官,坐在他的身边。吃了一口团子,点点头说:“是啊,家主大人做的事真是完美,但是既然两家联姻,我们还是要小心些吧。”

     “联姻什么的还会牵扯到许多复杂的小事,真是讨厌,还是与自己人结婚更好,你说呢?托马。”神里绫人眼尾上挑,淡蓝色的眼睛有些勾引人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 托马一惊,虽说他已经习惯了家主大人时不时的调戏自己,但是家主大人怎么会想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啊!

      “呃…只要家主大人喜欢,我会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哎——真是个傻狗狗。神里绫人叹了口气,默默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“各大家族间难免少不了寒暄和敬酒,他们的手下都是很难缠的家伙,让我来吧家主大人。”托马转移了话题。

      “不必。趁着这个好时机,我倒要看看他们能从这件事中捞到多少好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九条镰治和柊千里朝他们走来,坐在一旁的旅行者和神里绫华赶忙起身,与他们打招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啊,千里,镰治。”派蒙飞来飞去,高兴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婚礼多亏了神里家和旅行者的帮忙,请容我再次感谢。这杯酒,我敬你们。”九条镰治从柊千里手中拿起一杯酒,他因不断敬酒的脸上泛着红晕。旅行者和绫华也纷纷从柊千里手中拿起酒杯。

     “家妹和旅行者尚且还小,这杯酒就由我来代劳好了。”神里绫人一直在一旁看着他们,这时突然出声,看着九条镰治,也接过一杯酒。

       托马在一旁忍不住皱眉——神里家向来是不沾酒的,在必要时也会以茶代酒,再要不然自己就会为家主大人挡酒。可是现在这个场面…

       最后的结果是:托马扶着喝醉的家主大人回到了神里屋敷。

       与其说托马扶着,还不如说是神里绫人一直往托马身上靠。神里绫人比托马高了一些,托马一边小心地扶着绫人,一边轻声哄着让他不要乱动。神里家大小姐几次想要帮忙,根本插不进去手。只好在旁边默默笑着看自家兄长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庭院里的椿花已经有一些要开的征兆了,随着风轻轻摇晃。

       托马安顿好神里绫人,正欲起身,衣角却被牢牢抓住。

       他轻轻从神里绫人手中抽出衣角,试探着问:”家主大人你醒了?需要我做什么吗?“话音刚落,托马就感觉一阵天旋地转。

       神里绫人将托马压在身下,无视他的挣扎,说到:“做。”声音闷闷的,像还没醒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家主大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神里绫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只知道他自己喜欢的人正被自己压在身下。明明没有喝的特别醉,可是一看到他,就让他喝下去的酒精又增加了一个度。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,但这是他忍了很久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让托马生气了怎么办?他想过,但是他更想知道托马对自己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暧昧中,动作起伏间,神里绫人好像在托马的胸口上看到了自家的家纹——一朵雪白的椿花。



        托马没想过事情会发展成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家主大人的心意藏的太深了,可能他自己都不敢承认——他喜欢神里绫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也偷偷为神里绫人做过很多事,比如,在神里绫人睡下后帮他整理资料;默默攒钱,想在神里绫人生日时送一份能陪他久一点的礼物;以及,在胸口上偷偷纹了一朵椿花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小小家政官纹神里家的家纹,会被逐出神里家的吧,搞不好还会掉头的吧?托马无数次捂着胸口,痛苦地想。他觉得自己好像困在一个寒冷的冬夜,但是那也是椿花最早盛开的时节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攀着神里绫人的肩,感受着神里绫人的体温和他身上散发出隐隐约约的香味,突然想到了很多事情,想到了蒙德——前几天一位来自蒙德的商人还邀请他一起回去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过后,就要回蒙德了吧。”托马想。他吻上了神里绫人的唇。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不是托马满身红痕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,神里绫人可能不会知道自己做的真的有些过分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家主大人,我想回我的老家蒙德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答他的,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托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的家主大人,您以后还是少喝一点酒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你能原谅我,那就留下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还是想回老家看看,抱歉,家主大人,请您同意了吧。”他突然回想起家主大人好像从来没拒绝过他任何事,可是这次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神里绫华走了过来,托马赶忙提了提衣领,遮住那些触目惊心的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托马要走了吗?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?”神里绫华一脸担心地看着托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小姐,我只是有些想我的老家,想回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我理解你,可你要怎么回去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必担心,我与一个商人一起走,我们说好了的。”托马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商人?什么时候说好的?”神里绫人皱着眉头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位自称蒙德来的商人,一直想邀请我一起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让托马去吧,兄长。”神里绫华帮托马说话。

  “拜托了…家主大人。”托马的声音很小,戴着乞求与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那就去吧,但神里家始终留有你的房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家主大人。家主大人、小姐,我走了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家主大人,您吃一点吧,下午还要和堪定奉行几大家族共同商议事情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神里绫人看着眼前的饭菜——跟托马做的一点也不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托马才走了两天,可是神里绫人觉得一日不见,如隔三秋,这样算,岂不是六年没见!他把饭菜推远了一些,更没有食欲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咚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神里绫人听到敲门声,连忙回过神:“请进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兄长,这是天领奉行以及各大家族送来的资料,我给你拿来了。”神里绫华看着疲惫的哥哥,轻声说道。

  “嗯,我稍后就看。”

  “兄长,我感觉自从托马走后,好像…事情突然变多了?”神里绫华打开折扇捂着嘴,迟疑地说。

  “我也有这种感觉,真是辛苦绫华了。”神里绫人微微皱眉。

  “不不不,还是哥哥最近比较劳累,要好好吃饭啊。我先走了。”绫华连忙说道,“因为联姻,各大家族都有些动乱,哥哥注意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绫华将门关上不久,又传来了一阵凌乱的敲门声,一位终末番的成员急匆匆的半跪下向神里绫人报告。

  “什么?”神里绫人眼中的疲惫尽失,眼神变得凌厉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神里家家主来的很及时呢,请坐吧。”

  “将托马,还给我。”

  “哦?没想到您收集情报如此的快,真是养了一群不错的人。”天领奉行的头领看着神里绫人,“可是他犯下的错,需要怎么办呢?”

  “他犯的错,我来承担。”

  “那可不行,家主大人您身份高贵,怎么替一个小仆人受罚?”他指了指桌子上的账本,“这次许多活动和庆典所用的东西,账都对不上,您的那位家政管也承认是他自己改动的呢。”

  “据我所知,这应该是社奉行与堪定奉行的事情,天领奉行不得插手。”神里绫人看着一旁的柊千里说道。

  “柊千里刚刚成为我们家族的一员,我们帮助她不是理所应当的吗?而且,家主大人趁各大家族放松时候捞取的利益,我们都暂且不提,你说呢?神里绫人。”

  “这账本被人篡改过,其中必有误会,我们何不好好调查一番再做定论呢?莫名其妙绑我的人,你们可想好了?”神里绫人的目光逐渐暗下,沉声道。

  “九条兄,你想不想听个故事?”

  “…不想。”

  神里绫人没有理会,自顾自地讲了起来:“有一条狗,整日帮助人乖顺地看门,可是有一天…”神里绫人正说着,却被粗暴地打断。大家都知道他又在暗中讽刺人了。“嘁…人证物证都在,神里绫人,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?好心与你私下调节,你还不领情!来人!将神里家家主拿下送到将军面前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托马感觉有人在呼唤他的名字。

  在寒冬和黑暗中,托马尝试随着声音找回自己的意识,他好像看到了一簇簇洁白美丽的椿花。

  他艰难的睁开眼睛,牵动了额头上的伤,血流了下来,却被一只白色的袖子擦去。

  “家主…大人?”

  “托马,是我不好…对不起…那些家伙,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。”闻言,托马感觉护岸着他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。

  “让你担心了…家主大人…对不起。家主大人您没事就好。”

  “他们对你说的条件是什么?”

  “…我没有仔细看过那些资料,但他们说社奉行内部已经有他们的人,只要我承认,您就不会没事…唔!”

  神里绫人倾身吻住了托马。

  托马闭上了眼睛。

  直到神里绫人吻到了托马胸口的纹身——那朵绽放在胸口的椿花,他停了下来,看向托马。

  “家主大人…”托马微微喘着气,撇开头不敢注视神里绫人。他感觉自己的脑袋越来越沉,看着刚刚为自己擦血的袖子,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:又要洗衣服了。

  托马被抓住后,战斗,囚禁,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,他想推开神里绫人的怀抱却只是动了动。神里绫人一把抄起他的膝弯将他抱了起来。

  “家主大人…你说我会不会死啊。”

  “不会。”

  “真的吗…?”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“我喜欢家主大人…喜欢了好久…我想和家主大人一起赏花…但是我好冷。”托马的声音越来越弱。

  “我们马上就回家。托马,你先别睡。”

  “我会与你一起等待开满椿花的春天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