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黄包盖饭

见安 是一个不常驻的奇怪写手

【公钟】钝感的人也会接近幸福

     ——

  月上柳梢头,人约黄昏后。

  ——

  

  元夜时,灯如昼。

  元宵节——璃月人继海灯节后又一个盛大的节日。

  达达利亚哼着至冬小曲,心情很好地推开北国银行大门,走下楼梯,今天他给自己偷偷放了半天的假期,因为……他,达达利亚已经和钟离约好要一起过节!

  达达利亚轻车熟路地转过一个又一个街角,突然余光撇到了一抹橙色。

  花坛旁边坐着的好像是钟离先生……不确定……再看看。

  是钟离!达达利亚两眼放光,但是…钟离先生身边怎么还有一个女的!好像还在说些什么?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先生!”达达利亚一嗓子把街边巡视的千岩军都吓了一跳。

  “据史书记载,岩王帝君没有发明过这种机关,精通机关术的是他的好友……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

  那位女子的话还未落下,就被三步并两步跑来的达达利亚打断了。

  “钟离先生我正找你呢。你们再聊什么?”

  “无事,这位姑娘正在与我一同讨论有关机关术的问题。”

  “那也不用离这么进吧…”达达利亚在心里咬牙切齿道。但脸上依旧洋溢着灿烂的笑容:“那我也可以听一听吗?”

  “随意。”钟离神色淡淡地说。

  那位女子的脸颊顿时泛起了红色,被突然出现的帅哥吓住了,慌乱地看向钟离。

  “这位是我的好友,公子达达利亚。”钟离朝她温和地笑了笑,及时补充道。

  “嗯,我明白了。那钟离先生再帮我看一看这个机关…”

  她展开图纸,向钟离靠近了些,钟离也偏过头去,为她讲解。

  达达利亚坐在钟离旁边,讲解却一句也没听进去,端起钟离的茶杯喝完了早已凉透的茶,也没有压制住火气,便直勾勾地盯着两人看。

  钟离感觉背后传来一阵凉意,那位女子显然也感觉到了,便没有继续问下去,匆匆忙忙地告辞了。临走时忍不住扭头看了一眼,正好对上了达达利亚充满杀气的笑容,连忙加快脚步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  钟离坐在那里,静静地看着那些机关术的图纸,达达利亚也不出声,静静地看着钟离。

  但是一想到刚刚的聊天,达达利亚就有坐不住了,那个女孩子,一看就是喜欢钟离…

  达达利亚有些慌,忍不住开了口:“钟离先生可是在想些什么?”

  “无事。”钟离回过神来,细心地收拾图纸。

  “先生!”

  “我们走吧。”钟离平静地说。

  “先生等等我!”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先生,你觉得她怎么样?”达达利亚故意慢钟离半步,小心翼翼靠近钟离说道。

  “她是?”

  “诶呀,就是刚刚和你一起讨论那个术的!”

  “是一位不错的考古学者,稍加努力和思索会更好。”

  “诶呀不是!我是问,钟离先生她一看就是喜欢你啊!”

  钟离不解地撇了他一眼。

  “他把你夸的那么厉害,虽然钟离先生本来就很厉害,但是她每次偷看你,我可是都看见了!”

  “公子阁下…擅自揣测他人的行为是不对的。”钟离对达达利亚这种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,还是没忍住说了一句。

  “钟离先生,你这样我好伤心,果然是岩石的心吗…”

  “以普遍理性而言,我确实比平常人缺乏一些情感上的感触。但作为普通人钟离,我比之前会好一些。”

  “这样吗…那,先生知道什么是'喜欢'和'爱'吗?”达达利亚跳到钟离前面。

  “不曾想过。”钟离跨上台阶。

  达达利亚抢先一步帮钟离推开门,说道:“我把食材都买好啦,先生想吃什么馅的元宵啊?”

  “都好,黑芝麻就很不错,口感软糯细腻。公子阁下呢?”

  “我也是!那就做黑芝麻的吧!”达达利亚挽起袖子拧开水龙头,混着流水声小声嘟囔:“喜欢吃先生喂的…我迟早要让先生知道他是喜欢和爱着我的!”

  钟离铺开了机关术的图纸,继续研究着。达达利亚把揉好的糯米团和馅料放在桌上,坐在钟离身旁团元宵。

  钟离也卸下了手套帮忙。

  “先生刚刚在看什么?那个机关术有什么奥秘吗?”

  “此机机关是我的一位好友所做。”

  “那他很厉害啊!”

  钟离微微点了点头:“她已经在魔神战争中仙逝了。可惜…我还记得她邀请我与众仙一起过节的情形…那是什么感觉呢?”钟离目光中丝丝缕缕满是遗憾,流露出岁月里风霜雨雪的痕迹。

  “先生…不要想这些,有我在,等我去煮汤圆!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达达利亚这次没有再将勺子敲的叮当响,安静地边吃汤圆边看着钟离,在得到了钟离的赞许后,便高兴地贴着钟离。

  窗外是热闹的街道,红火的花灯,屋内是温暖的一人,甜糯的汤圆。钟离心中升起了一丝奇妙的感觉,似曾相识,却又有所不同。

  “我来收拾。”钟离站起身,拿走了达达利亚的碗,将自己的碗叠在上面,腾出一只手拿走了勺子。

  “诶,不用不用钟离先生!我来就好!”达达利亚不由分说地将碗抢了过来,里面的剩的汤撒在了钟离手上,钟离猛的撇开手,达达利亚连忙试着端稳——好吧,失败了。

  看着一地的狼藉,钟离从容地捡起地上的碎片,对达达利亚说道:“扫帚和簸箕可以帮忙拿一下吗?”

  “对不起钟离先生…给你。你的手!”

  “小伤。无妨。”

  达达利亚将钟离拉起来,握着他的手看着上面的一大段划痕,着急地说:“这怎么是小伤呢!钟离先生你总是这样,我去找创可贴!”

  “公子阁下…真的不用劳烦。”一个小伤被人这么在意,钟离这是头一次。

  达达利亚认真贴好了创可贴,钟离想把手抽出来,却被达达利亚更用力握住:“先生,我在意你。不光是我,璃月的人民、你的好友,都在意你。我知道你很厉害,可是你能不能多依靠一点我?我希望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要这样。我很难受。”

  “这是'喜欢'吗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先生,玩不玩猜灯谜?”

  “来吧。”

  “斜月三星桥下友。”

  “…爱?”

  “人在耳旁。”

  “你。”

  “我也爱你。钟离先生。”

  一颗巨大的烟花在空中欣然绽放,东风夜放花千树,更吹落,星如雨。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哦钟离先生,你都猜对啦。我重新出,下一个谜语是…”

  是幸福吧。

  钟离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到这篇文章的大家元宵节快乐!呜呜大晚上卡点写,审核肯定就明天了,随便让我看看有没有没睡的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